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开放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在利川挂牌!
2021-08-02 10:46:00
作者:
挂牌现场
  7月29日,湖北开放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教师社会实践基地、课程思政实践基地挂牌活动,在利川市东城办事处求男台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会议室举行,湖北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唐洪钧,利川市东城街道办事处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向杰等参加了活动。
  唐洪钧在活动座谈会上强调,建立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教师社会实践基地和课程思政实践基地,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对照“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的思政教师标准,进一步加强课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落实学校教育思政课融合发展,帮助思政课教师进一步了解党情、国情、社情,促进思政课教学的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的重要举措。通过在实践基地开展活动,对教师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促进教师了解社情国情、提高认识、奉献社会、锻炼情操、增强社会责任感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基地挂牌后,希望双方经常互访、互评,共同建设一流的实践基地,以期获得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也为当地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湖北开放大学党委根据中央《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党组《“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经与利川市东城街道办事处求男台村商议,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教师社会实践基地、课程思政实践基地,充分利用精准脱贫与乡村振兴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当地丰富的红色资源和传统文化资源,让师生亲身感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丰富教师思想政治教育的社会实践内容,提升学校育人水平。
  作为基地的首批活动,湖北开放大学思政课部教师梁燕妮以“高歌奋进,建党百年史”为主题,为求男台村村支委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梁燕妮老师以党史为主线,以音乐作品为载体,通过四十多首镌刻着时代标记的歌曲,以史串歌,以歌叙史,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程中的各个重大历史阶段串起来,让大家在歌声中学习回望党史,最后,大家齐声高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坚定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张盈 文/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