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子暑期社会实践:关爱留守儿童 点亮七彩假期
2021-07-28 11:45:00
作者:
  为积极响应中央文明办、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的号召,2021年7月,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慧创”青年志愿服务队来到了湖北省恩施市来凤县翔凤镇沙坨小学,组织开展了为期10天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8位青春活力的志愿者们与23位留守儿童共渡了一段的美好的七彩假期。
  此次“七彩假期”课程设置结合志愿服务队学生专业特色及个人特长,注重教育性、知识性、趣味性相结合,适合青少年的年龄特点,尤其结合农村青少年的实际,并为他们所喜爱。课程开设有安全教育、手语操、合唱、口才表达、武术、绘画、泥塑、折纸、无人机模拟飞行、体育运动、舞蹈、红色观影、作业辅导等,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安全、健康、文明、充实、愉快的假期,同时,弘扬了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乡村振兴贡献了青春力量。
  7月21日,志愿者和同学们用文艺汇演、作品展示为本次“七彩假期”活动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伴着轻柔的音乐,家长们欣赏着这段时间志愿者与同学们度过的点点滴滴所拍的照片和视频,随后同学们为家长表演合唱及手势舞《万疆》,并展示绘画、折纸、粘土等作品。教室里随处可见志愿者们的用心,照片栏、心愿墙、作品展……方方面面都体现着他们对孩子们的爱;最后,同学们给志愿者们送上感谢信,虽然有些字还写不全,用拼音代替着,但字里行间里表达着对志愿者哥哥姐姐们浓浓的依恋、感激、不舍之情。
  最后,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过了一个集体生日,有的孩子第一次吃到了生日蛋糕。“来之前我们了解到留守儿童中,很多孩子竟然没有过一次生日,吃过一次生日蛋糕。”带队老师说,这些留守的孩子很多都两三年才能见一次父母,有的孩子根本都不知道自己的生日是哪一天。“怕蛋糕颠簸坏掉,这一路都小心翼翼地捧着。”一名志愿者说,看着小朋友们吃着蛋糕的笑脸觉得一切都值得了。
  这个夏天,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的志愿者们在来凤县沙坨小学留“夏”希望,给留守的孩子们带来了一段丰富多彩的假期经历,志愿者们也得到了自我锻炼,收获了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强化了青年一代的使命与担当。(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朱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