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大学学子将志愿服务带进乡村少年宫
2021-07-23 11:55:00
作者:
  近日,湖北大学“陌上花开”文化传承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湖北省通山县黄沙铺镇小学开展了为期14天的义务支教。从吉他弹唱、科学普及,到“红色黄沙我来讲”小小主讲人、高校辅导员把党史学习教育带进少年宫,14天的志愿服务让十余位高校师生志愿者与四十余位小学生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老师,你能够把你的电话号码或是微信留给我吗?我想以后去了武汉能够跟你联系。”稚嫩的四年级小学生在最后一次课堂教学结束后向她的“结对子”大学生志愿者抛出了友谊的橄榄枝。据了解,在支教活动的中后期,“陌上花开”的每一位志愿者都结对联系了三到四名小学生,他们彼此交换了联系方式。7月21日,志愿服务队的指导老师、湖北大学的辅导员袁勋给四十余位少先队员上了一堂《红色通山与通山少年》的微党课,通过讲述红色通山的革命故事,从时间轴上由远及近地带着在场的少先队员们找寻通山土地上的红色基因。“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当讲完新时代的少年应该怎么做的时候,四十余名小学生透着稚气、齐刷刷地喊出了这样的保证。
图为湖北大学物电学院、通山县文明办、通山团县委等单位领导老师看望支教学生
  21日当天,通山县委宣传部阮红旗主任、县团委邱莉莉书记,以及湖北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宗兴等校地领导老师共同看望了在黄沙铺镇小学支教服务的志愿者与小学生们,双方展开了热情深入的交流。从志愿服务开展、校地青年发展结对,到后期拟定的“少先队员大学行”,双方都达成了高度一致的合作交流意向。通山县委宣传部阮红旗主任、县团委邱莉莉书记,以及黄沙铺镇小学的校领导对参加此次志愿服务的十余名志愿者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特别谈到了当地学生家长来自微信“朋友圈”的点赞。
  据了解,湖北大学“陌上花开”文化传承志愿服务队是省级本禹志愿服务队,此次由湖北省首批学生工作示范团队湖北大学“文华小筑”辅导员工作室指导,获得中央文明办三局、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联合开展的2021年“圆梦工程”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立项。团队十四名成员来自湖北大学物电学院、化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多个学院,由多个专业的研究生、本科生共同组成。(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