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华学院学子在2021年湖北省科普演讲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1-07-17 17:23:00
作者:
  为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湖北省科技厅与武汉市科技局开展科普讲解大赛,此次大赛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旨在为全省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及科技爱好者搭建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推动湖北省科普教育事业的发展,希望通过讲解大赛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促进科技创新,培养发现优秀科技传播和科普讲解人才。
  2021年7月4日-7月8日,我校科普五位讲解员李照颖、彭灿灿、徐烁星、陈博和方利代表文华学院参加武汉市科普演讲大赛,在与武汉市气象局、武汉市国家级人类资源数据库、武汉市科学技术馆、武汉市国家级建筑博物馆等专业科普单位参赛人员竞争,李照颖以“人脸识别的的那些事儿”突围进入决赛,最终以优异的现场表现以及临场发挥获得了武汉市科普讲解大赛三等奖,其他四位选手也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优秀奖,文华学院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2021年7月6日-7月10日,我校七名科普讲解员李照颖、彭灿灿、徐烁星、陈博、方利、成诺和苏维茜代表文华学院参加湖北省科普演讲大赛,李照颖以“人脸识别那些事儿”在初赛中表现优异,荣获优胜奖并入围决赛,获湖北省科普演讲大赛三等奖,彭灿灿以“氢燃料电池”获得优秀奖。
  文华学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科普教育,近年来也成立了本校的科普教育基地,科研处、基础学部、学工处、创新创业中心等部门致力于打造出一支具有专业水平的科普讲解员队伍,以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激发学生创新创业动力,营造校园科普的创新文化氛围,培养发现优秀科技传播和科普讲解人才,为文华学院科普基地建设添砖加瓦。(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朱鸿亮,李照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