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科技大学学子荣获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
2021-07-16 11:23:00
作者:
  近日,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精英赛)上,武汉科技大学机械学院共获31项奖项:国家级奖项4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省级奖项27项,其中特等奖4项、一等奖9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2项。同时,武汉科技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2021年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精英赛)的主题为“一起创一起造!”。武汉科技大学一等奖的项目是由机械学院方畦伟学生团队设计的“自适应换足变胞救援勘探机器人”及机械学院宋杰杰学生团队设计的“智能化瓶罐有偿回收站”。机械学院李婷玉学生团队设计的“Octopus全方位自适应码垛机器人”和曾洋学生团队设计的“多功能混合驱动机械手”获二等奖。
  “自适应换足变胞救援勘探机器人”针对野外工作人员和应急抢险人员经常面临的危险严峻工作环境的情况,运用电磁式弹簧换足机构、变胞机构、六足式爬行机器人,设计出一款可根据不用地形自动换足、具有优秀越障能力、具有很好的容错率和适应能力的野外勘探、救援机器人,对提高工作效率、保证人们的生命安全尤为重要。
  “智能化瓶罐有偿回收站”针对创新型国家建设中绿色环保热点问题,依托线上支付、物联网等技术,设计了集扫码投递、物品智能识别、智能称重、压缩风干、分类装箱、满箱预警及用户返现等多功能于一体、可满足24小时全天候自助投放、在线交易和奖励返还的新型垃圾分类回收装置,具有一定商业价值。(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高莹 杨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