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科技大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看望外国语学院暑期实践队师生
2021-07-15 09:56:00
作者:
  7月12日下午,武汉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高全杰,黄家湖校区综合办公室主任黎伟,校团委副书记刘帅一行来到襄阳市保康县寨湾村,深入基层看望慰问外国语学院暑期实践队师生,并进行了亲切座谈。会议由刘帅主持,武科大外院团委书记姜超、20级辅导员王云鹤及全体实践队队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姜超代表外国语学院暑期实践队汇报了近一周来支教、调研等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以及住宿、饮食和安全保障等相关情况。
  高全杰对实践队全体师生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从科发院的社会服务职能出发,说到:“实践队的支教也是一种社会服务,队员们要珍惜此次机会,充分发挥高校的社会服务功能,加强培养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对于如何进行社会调研活动,高全杰表示同学们要详细掌握精准扶贫前后的各项数据,通过数据对比来展现脱贫攻坚战的成果。
  黎伟肯定了全体实践队队员的志愿精神及对寨湾村作出的贡献,他回顾了自己在宜昌秭归支教的经历,鼓励实践队队员们深入基层、深入农户,亲身感受脱贫攻坚给新农村建设带来的变化。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在实践活动上持续发力,展现武科大学子的良好风采,并提醒同学们要紧绷安全这根弦,做好自我防护。
  刘帅对实践队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实践队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站稳三尺讲台,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履行好教师的职责使命;二是要挖掘武汉科技大学助力寨湾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先进人物事迹,讲好学校三批驻村工作队的感人故事;三是鼓励外国语学院将寨湾对口支教活动向项目化、专业化推进发展,提高该活动的自我造血功能,保证活动的可持续性开展。
  学校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的慰问和鼓励让参加实践活动的师生们备受鼓舞。实践队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加深了对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认识和了解,提升了自身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在未来,他们希望能进一步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努力为武汉科技大学与保康县的交流协作发挥更大作用。(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陈雅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