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像张桂梅那样帮助孩子走出大山,湖北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圆满签约!
2021-07-09 10:46:00
作者:
  7月7日,来自全省各地的140名拟录取“优师计划”师范生莅临湖北师范大学,和宜昌市教育局、恩施州教育局、黄石市教育局在校签订定向培养协议。
  签约现场气氛热烈、人头攒动,考生和家长围在咨询台深入了解“优师计划”有关政策,咨询人才培养、职业发展等方面的详情情况,湖北师范大学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和专业老师热情细致地一一解答。湖北师范大学校长李宏和副校长雷儒金、王赛玉与考生深入交流,勉励考生珍惜机会、努力向学,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基础教育发展和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优师计划”的利好政策和学校的热情接待,令考生倍感温暖,纷纷表示要珍惜机会、刻苦上进、争做大先生,不辜负国家和师长期望,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考生全家柱说:“我应该是这个班录取分数最高的一个,完全可以去冲一个211学校就读。所以当我家人跟我说这个计划时,我一开始是排斥的。但是当我想到黄文秀她是北京师范大学毕业的都能去乡村工作,我去农村又为何不可呢?我去乡村当老师,也可以像张桂梅那样帮助一群群孩子走出大山。”
  和全家柱有一样想法的考生阮锦洋说:“我是黄石二中毕业的,因为是本地人所以一个人来的。在高考结束后,我便关注了湖北省的优师计划项目,一开始我的父母是不同意的。我为了说服我的父母,反复向他们表达我对思想政治科目的热爱以及立志从事教育事业的决心。最后他们尊重了我的选择。我特别感恩有这样一个优师计划,能让我的个人理想与国家需要相结合。”
  来自化学专业的考生陈周莘表示:“这一天也许是我最难以忘怀的一天,这次签约会是我踏入大学生活的第一次重要的集会,心中多多少少都会有点紧张与激动。签约过程中,我再一次确定了我未来的路与前进的方向,有了光明的路,脚踏在路上也会更加自信与坚定。”
  英语专业考生田澳表示,很荣幸能够被湖北师范大学的“优师计划”专项录取。对于“优师计划”,我认为能够赶上这样的机遇实在是莫大的幸运,国家下这样大的决心为中西部欠发达地区培养优秀教师,而我也有机会成为其中的一份子,这对于我的教师梦无疑是巨大的助力。第一次进入湖师,映入眼帘的便是风景如画的校园,但令我印象最深的,却是这里老师与学生的热情,老师们悉心解答我们的疑问,还有许多学生志愿者出力。相信进入这样的大学学习,一定能受益匪浅。拥有这样好的平台,更需要自己的奋斗,大学四年我要加倍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以张桂梅老师为榜样,为家乡的教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