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城市学院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圆满收官
2021-07-08 16:57:00
作者:

  7月7日上午,武汉城市学院举行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

  本次决赛邀请全国第八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华中科技大学教师杨柳,华中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武汉理工大学教师李珏,全国模范教师、全国第十一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武汉科技大学教师张瑞担任评委,武汉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军出席,学工处(团委)负责人、各学部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大赛由学工处副处长兼团委书记王薇薇主持。

  武汉城市学院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于5月上旬全面启动,经过初赛比拼,有22名辅导员进入复赛,该校机电工程学部辅导员王祖法等8名辅导员参加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决赛包括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两个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对信息的理解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其中,谈心谈话环节,参赛选手围绕“大学生休学问题”“学校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学生被诈骗后续处理方法”等问题与学生进行谈话;理论宣讲环节,参赛选手围绕“坚定文化自信”“‘国家的发展、青年的责任’”“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等主题展开宣讲。

  杨柳在总结点评中为决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点赞,辅导员讲的故事有细节、有起伏,引发观众共鸣。她寄语辅导员,在工作中要用真诚、真心与学生相处,要做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在工作中体现育人实效。

  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实现了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提升辅导员理论水平的办赛目标。武汉城市学院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挖掘“三全育人”“五个思政”“五帮五促”工作中的好经验、好案例、好故事,考察辅导员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育人实绩,激励全体辅导员不忘初心,甘于奉献,创新工作思路,做有新意的教育者。(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周博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