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近现代新闻团体资料搜集、整理与研究(1905-1949)” 在湖北大学开题!
2021-07-05 23:22:00
作者:
  日前,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中国近现代新闻团体资料搜集、整理与研究(1905-1949)”开题报告会在湖北大学举行。来自清华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的9位评审专家以及《新闻爱好者》杂志社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湖北大学党委副书记祝欣介绍说,湖大人文社科基础深厚,研究特色鲜明,研究成果丰硕,具有较好的社会声誉。近3年来,学校教师已成功申报10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学校坚持守正创新,着力提升哲学社会科学基础研究水平,推进学术创新,并鼓励广大教师面向基础研究需要和国家重大需求,积极申报国家重大项目,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服务。
  项目首席专家廖声武教授代表课题组汇报项目情况与研究计划。评审专家组从多个角度对课题提出意见与建议,认为该课题对中国近现代新闻史研究具有重要学术贡献,对于促进新闻事业发展具有重要价值,一致同意该课题通过开题论证。
  据悉,“中国近现代新闻团体资料搜集、整理与研究(1905-1949)”通过对1906年新闻团体产生到新中国成立前的中国新闻团体发展研究,探讨新闻团体在记者权益、行业治理、政治参与、社会公益、新闻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扮演的角色,以及角色在不同历史时期、区域发生的变化,将对新闻团体参与社会建构和国家治理实践提供有益借鉴。该项目是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上的首次突破,对今后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科研能力提升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谈海亮 郑永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