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07-02 12:26:00
作者:
  7月1日,中共中央在北京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密切关注大会,认真组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并及时组织学习讨论。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士华谈到,在我们伟大光荣的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的日子,怀着激动崇敬的心情,与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一起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倍感荣幸,备受鼓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这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来时路,岁月峥嵘。100年来,我们党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奋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展望新征程,山长水阔。我们将始终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将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推进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党建、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长江说到,今天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让我感到无比自豪、倍受鼓舞,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当前,职业教育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大发展,学院也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党中央的号召,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密切联系广大师生员工,努力推动学院“双高计划”建设,为实现学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创建本科职业教育不懈奋斗。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彭立新认为,心中那份对党的挚爱油然而生,党的英明伟大在于党的信仰坚定,党的奋发有为是时刻想着人民。我一定要立足本职工作,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脚踏实地,勤奋工作,为高质量推进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微薄力量。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小军谈到,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要将弘扬爱国爱党精神落在实处。从热爱本职工作热爱自己的学校做起,要从“爱校 护校 建校”做起。要将弘扬党的创新精神落在实处。直面学校当前发展面临的各类矛盾、挑战,努力开创学院工作的新局面。接力传承“抱冰握火,自强不息”的船院精神,引导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建设和发展学院的队伍当中来。要将弘扬共产党员的奉献牺牲精神落在实处。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院中心工作,为学院“双高”建设、“十四五”规划建设目标的实现不懈奋斗。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船舶电气工程技术副教授、九三学社社员周民提到,作为九三学社社员,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职业教育肩负着伟大而光荣的使命,推动中国制造从“合格制造”向“优质制造”、“精品制造”转变,为优化我国产业结构、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提供人才支撑。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大力弘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踏实肯干的精神,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做好教学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授、九三学社社员付锦云认为,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我自愿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初心,发自内心地爱党爱国。特别是在“新冠”肆虐的一年多来,切身体会了只有中国共产党,只有中国政府,只有中国人民才能取得“抗疫防疫”和“经济”双丰收。
  公共课部基础英语教研室、民进会员代小玲谈到,作为一名民主党派人士,更是深深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道理,共产党的奋斗史激励我团结在其周围,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自己。
  商务贸易学院教师袁迪认为,作为一名高职院校的党员教师,要以获得“七一勋章”的张桂梅同志为楷模,爱生如子、甘于奉献,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越是艰难越向前,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凡的成绩,走好新时代的新长征。
  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教师王晶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时时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对待工作,严于律己。发扬党员的精神,坚定党员信念,努力提高专业能力,把专业做精做细。追求真理,求真务实,一切从实际出发。敢于承认错误,及时纠正错误。要有干一行爱一行,有专一行精一行的工匠精神,我们要向无产阶级革命先辈看齐,向优秀看齐。
  校企合作交流处干事刁帅认为,作为一名毕业于军工背景院校、就职于军工背景院校的党员,作为一名生长在祖国大地上的热血男儿,我必将抱定“为国家工业化和国防现代化而奋斗”的初心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国防事业、经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艺术设计教研室讲师尹文静表示,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唯有在本职岗位上秉承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带领学生们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创新活力才能配得上中国共产党员的称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李飞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和百年盛典活动本身也是一次爱党爱国教育,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与盛典活动中蕴含了丰富的思政元素,我一定利用假期认真挖掘、学习和消化,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传播给一届届学生。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余帅谈到,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要紧跟党的脚步,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做好思想政治引领,使教育能够与社会政治发展结合起来,努力培养学生具有一种政治眼光,关心国家大事,能够认清国家形势,社会发展状况,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商务贸易学院商务管理20811班华阳阳表示,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不经乱战,不缺衣食,享受着安居乐业,感恩祖国的庇护,见证百年,祝愿祖国繁荣昌盛!有幸被照亮,所以也要去发光!初心不忘再出发,我们永远跟党走!祝福百年大党生日快乐!
  经济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20511班谢思蓉谈到,我深刻感受到在我身后是伟大的祖国,他将永远为我撑腰,我享受的和平、繁荣的社会都是祖国给予。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将永远积极向上,努力向前,把青春融入祖国和奋斗事业中去,坚持党的领导,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士官学院电气自动化技术19952班毛智认为,作为士官生的我们,作为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中国人民的利益,在必要时刻我们也要像我们的先辈们一样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换来祖国的繁荣与稳定。
  第三期“青马工程”精英班19120张闯表示,我内心无比的激动,六月经过了一个月的实训,让我深刻感受到我们船院“立足船舶,服务军工”的办学理念,作为祖国青年一代中的一份子,我将时刻牢记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和谆谆教诲!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向党,奔赴远方。(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