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举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02 12:01:00
作者:
  7月1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开展。院党委书记杨臣、院长李克武、院党委副书记万枞、副院长丁文、组织员郭冰、院工会主席肖登辉、党委委员石先钰、张艳出席活动,雷一鸣等教师党员代表、今年入党的新党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杨臣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庆典直播,共同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奋斗历程。杨臣表示:中国共产党胸怀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站在新的起点,我们将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迈进。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将持续加强党对教育领域的全面领导,更加夯实党的基层基础,强化政治建设,牢记“国之大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领青年学生将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随后,由万枞带领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接着,学院党委为2006年7月入党的雷一鸣同志过政治生日,李克武为他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勉励其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员本色。雷一鸣随后结合成长中经历的重大政治事件和访学中国台湾时的亲身经历,回顾了自己入党的初心,并且勉励新加入党组织的学生要有忧患意识。他认为,青年大学生思想很活跃但也很稚嫩,思想上一定要坚定跟党走,加强党性锻炼,不能放松警惕。
  随后,大家集中观看了前期征集到的学院师生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祝福作品的视频,法学院2020级本科生黄志勇现场朗诵了自己的原创作品《永远和人民站在一起》,为党的生日献礼。他大声朗诵到:我们是新时代青年,我们最爱党旗的鲜红,行动起来吧!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谱写人生华章!
  最后,全体党员手持党旗,齐声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自己最真挚的祝福。(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向绪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