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大学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百年大会讲话精神
2021-07-02 11:12:00
作者:
  7月1日上午8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从沙湖琴园到雪域高原,从办公室、会议室到寝室、实验室,湖北大学师生通过各种形式收看收听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大会盛况,满怀喜悦和豪情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襄盛典,共同庆祝党的伟大生日。总书记重要讲话激起全校师生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为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深感骄傲和自豪,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续为党的第二个百年目标努力奋斗,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湖北大学校长刘建平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情深意远、直抵人心,是一堂触及灵魂的生动党课。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深刻阐述了我们党100年所取得的伟大成绩和进行的伟大斗争,准确概括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命题,并从九个方面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密码”,向广大共产党员提出了开创未来的明确任务和要求。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经典文献、必读书目,学深悟透、一以贯之;要结合实际、对标对表,始终做到以人民为中心,心怀“国之大者”,强化学习践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长江学者江畅教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大会的重要讲话充分表达了我们党的自豪感和自信心,听后震撼心灵,沁入肺腑。这种自豪感和自信心源自我们党领导中国人民百年来书写的中华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源自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选择,源自我们党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精神血脉的庚续,源自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的伟大理论创新和成功的实践创造,从根本上说,源自我们党对初心和使命矢志不渝的坚守和追求。
  著名党史专家田子渝教授长期研究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在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和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中的历史进程中形成的,具有深刻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值得深入学习和研究。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建伟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高校基层党组织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建强组织,建强队伍,努力将红色基因根植于青年学生的心灵深处,努力将宗旨意识升华为党员教师的言传身教,努力将红色文化融入到校园文化建设中,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坚强保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熊友华表示,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指明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正确方向,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发出了奋进新时代创造新伟业的时代号召。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要以总书记的讲话为行动指南,在思政课教育教学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聂远征说,习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立意深远,要感悟思想伟力,充分汲取建党百年留下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深化理论学习上持续发力,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广泛凝聚共识,与时俱进,对标对表,靶向发力,守正创新,在推动学院发展上持续发力。
  省部共建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爱涛说,总书记再次强调要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作为一位青年科研工作者,要发挥好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科技创新策源地作用,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将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紧紧围绕国家和湖北重大发展战略,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下真功夫、做真学问,真正做到把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写在了祖国的大地上。
  全国模范教师、体育学院代方梅教授说,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将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作为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教书和育人结合起来,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四有”好老师,以言传身教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卢轶婷表示,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是党百年伟业的重要支撑。作为人才管理和服务部门,要以实施人才强校为统揽,以提高人才素质为核心,以优化人才结构为目标,以改革人事制度为契机,建立完善人尽其才、才尽其能的人才使用新机制,发挥好人才在兴校强校中的关键作用。
  校团委书记甘珣说,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对广大青年的鼓励,也是对广大团学干部的鞭策,为共青团做好青年工作指明了目标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贯彻好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要进一步提升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贡献度,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自觉把个人奋斗成才融入到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民革湖北大学支部主委胡芬说,民革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战友,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伟大成就感到由衷钦佩。要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大学生记者团团长、2019级新闻传播学专业左盈说,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做一个被需要的人,是我的入党初心,来到雪域高原支教,让自己的青春绽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我感到收获满满。” 湖北大学研究生赴藏支教团临时党小组和藏族师生一起在雪域高原收看庆祝大会,组长赵江波说,“来到西藏,深刻感受到各族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戴,感受到各民族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党的未来在青年,各族青年都会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中国教育在线 文图:刘冬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