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工商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21-07-01 15:19:00
作者:
  7月1日上午8:00,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武汉工商学院组织师生在学校第三会议室、综合楼105教室等地收看了大会现场直播,共同见证了这一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历史时刻。
  观看结束后,现场师生热烈讨论,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
  学校党委书记刘生元感慨道:“百年奋斗壮丽辉煌,百年树人我辈担当。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将进一步引导大学生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强志气、铸骨气、增底气,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湖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学校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留志说:“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深受触动,我很庆幸我是中国人,我光荣我是中国共产党人。习总书记在大会上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于青年’。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我将继续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我们的青年学生树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理想,增强他们作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我将继续努力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国家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人才支撑。”
  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玲激动地说:“这一刻心潮澎湃!我幸福自豪!我是一名中国人!我骄傲自信!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国人民万岁!生逢盛世,不负盛世,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将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懈奋斗!请党放心,家国有我!同时也给自己设立一个小目标——在教师岗位奉献终身,争取‘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学校思政课部党员教师涂婷说:“今天和学生一起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们深受鼓舞和启发。作为思政课教师,我要做到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使命,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创新形式,结合实际,通过生动鲜活的党史故事,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会成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问题,在青年学生中赓续红色精神、血脉,引导他们厚植爱国爱党情怀,激励他们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正如习总书记所说:不负使命,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文法学院大三学生、预备党员陈彦芳深有感触地说:“作为青年一代,我们生逢盛世,理应肩负使命,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接过建设国家的使命,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一名新闻学专业的学生,更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守新闻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像众多不畏艰辛的一线‘战疫’记者般,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无所畏惧,勇往直前,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无论是在生活上还是学习上,我都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不断进取,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放飞青春梦想,同时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
  计算机与自动化学院大二学生王海林满怀激情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回顾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的百年光辉历程,让我对这个伟大的政党充满了敬意和向往,作为我们学院第一批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的青年大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我要时刻以一名优秀中共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孙欢欢 李洋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