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红色学习 提振工作信心 接受微党课教育
2021-07-01 13:03:00
作者:

  6月29日,咸宁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审计党支部、图文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联合开展“迎七一,庆建党100周年”红色教育活动,在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余为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高岭同志的率领下,组织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到通城县塘湖红色小镇,开展学党史红色革命教育。

  当天上午,两个支部所有党员参观了占地面积46亩的红色革命圣地:塘湖红色广场,这里有罗荣桓元帅早期革命时期形象的铜像、“8.20秋收暴动”纪念馆、黄袍革命烈士纪念碑、黄菊妈陵园,通过瞻仰革命先烈,细细地观看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卷卷翔实的史料、一件件先烈的遗物,在追寻革命足迹的同时让党员们深深感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熏陶。在“8.20秋收暴动”纪念馆内,所有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高举起右拳,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字字铿锵,句句有力,回味入党心路历程,重拾入党初心,表达在党忧党爱党的忠诚。

  吴高岭同志在动员讲话时指出,服务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教育的重要使命,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总框架下,坚持新的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的发展。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牢记育人初心使命,立德树人,全心全意服务党的教育事业。

吴高岭同志讲话

  随后,余为民同志在黄袍革命烈士纪念碑下为大家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微党课。他说,全校干部职工要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坚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严实作风确保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在高质量赶超、现代化先行和创建全国优质高职院校的新征程中展现智慧和担当。

余为民同志讲党课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传承红色基因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接力,通过红色教育活动,重走一趟“红色之路”,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让心灵洗礼、受益匪浅,使我们再一次真切感受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政治过硬、理想坚定的优秀共产党员,大力弘扬革命精神和民族精神,为祖国的发展奉献绵薄之力。

纪检监察审计党支部、图文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合影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摄影 王立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