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江大学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艺术党课暨“唱支山歌给党听”文艺晚会
2021-07-01 12:43:00
作者:

  百年栉风沐雨,百年砥砺前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30日晚,长江大学在东校区大礼堂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艺术党课暨“唱支山歌给党听”文艺晚会。  

  演出在序章“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帷幕,分“回顾·颂歌献给共产党”“实践-青春长大党旗红”“展望·满怀激情跟党走”三个乐章共13个节目,以歌曲、舞蹈、情景剧、诗朗诵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征程,歌颂党、歌颂祖国及建党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  

  唢呐独奏《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曲调明亮宽广,旋律优美动人,向观众再现了中央红军长征胜利抵达陕北时,正逢满山的山丹丹花盛开,军民欢歌乐舞的情景。  

  “吾愿吾亲爱之青年,生于青春,死于青春,生于少年,死于少年也……”情景剧《亲爱的青春》讲述了李大钊、叶挺、赵云霄、王进喜、雷锋、焦裕禄、孔繁森等一代代革命先辈,为中华民族奉献青春,坚毅不屈的感人故事。  

  百年征程历经苦难辉煌,民族复兴迎来光明前景。诗朗诵《百年交响》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历经挫折不断奋起,饱经苦难淬炼成钢的辉煌历程。  

  “百年征程, 你实现了从艰难到辉煌的飞跃。今天的你,已成为了不朽的传奇!”在全省教体卫系统文艺展演中获得“最佳表演奖”的原创歌曲《今天的你》唱出了长大人对党的感恩之情,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对新生活的美好祝福。

  晚会尾声,全场起立,共同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热烈掌声经久不息。整场晚会高潮迭起,演员们用悦耳的歌声、优美的舞姿、饱满的热情和真挚的感情,为全场观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充分展现了长大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

  红歌嘹亮,催人奋进,观众们在音乐和歌声中重温历史、感悟初心。“这是一场振奋人心的文艺晚会,也是一堂意义非凡的艺术党课。”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志雄老师说。“虽然排练很辛苦,但能用自己的表演向建党百年献礼,我感觉无比光荣和骄傲。” 作为参演人员,经济与管理学院大一学生冯硕自豪地说。  

  本场晚会由长江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办,艺术学院承办。是长江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艺术党课第七场,也是庆祝“七一”两大主旨活动之一,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全体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代表,各学院师生代表到场观看。武汉校区师生代表在分会场同步观看视频直播。(中国教育在线 记者 张晨露/文 刘健/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