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未来5年,武汉学院将全额资助至少百名学生赴剑桥访学!
2021-06-29 11:34:00
作者:
  近日,在一丹大学教育基金会的支持下,武汉学院与剑桥大学续签合作协议,在未来五年里,武汉学院将从在校生中遴选至少百名品学兼优的学生赴剑桥参加访学项目。
  武汉学院与剑桥大学素来联系密切,自2017年起,学校每年遴选一批优秀学生前往剑桥大学开展为期两周的访学交流活动。同时剑桥大学耶稣学院根据武汉学院全人发展理念设计通识课程涉及经济学、政治学、法学、历史学等多个学科,由剑桥大学相关领域的学者授课。截止2020年,武汉学院已经派出49名学生访学。项目费用由一丹大学教育基金会全额资助。
  2021年,受疫情影响,在人员跨境流动暂停的客观条件下,武汉学院通过技术手段继续为学生提供国际化学习资源和跨国交流平台,延续剑桥大学访学项目的内涵优势,一丹大学教育基金会和剑桥大学耶稣学院计划在今年暑假开展为期四天的线上项目,将原定的剑桥大学访学课程带到云端。同时,武汉学院剑桥名师在线讲堂活动也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了国际交流学习中。
  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院长卢江滨表示,“剑桥访学项目一直是武汉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标杆和典范,得到了学生和老师的支持与认可,相信在一丹大学教育基金会的支持下与剑桥大学的合作将助力武汉学院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迈向新的高度”。据悉,参与国际访学项目的学生在跨文化交流、国际化视野以及批判性思维和独立探索研究方面都有成长,参与访学项目的学生多数在毕业后出国读研,录取学校均为世界排名前200的国(境)外名校”。
  关于一丹大学教育基金会
  一丹大学教育基金会是一家非营利大学教育基金会。作为一个专业透明的公益平台,基金会以“共建最受尊敬的民办大学”为愿景,专注为武汉学院的长远发展建设提供可持续化支持,探索中国民办大学和民办大学教育基金会公益办学模式和理论,助力武汉学院培育面向未来的国际化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资助项目包括:武汉学院校园建设、奖助学金、企业合作特色应用型课程等。(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