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与武汉足球协会共建足球裁判员培训基地
2021-06-27 22:14:00
作者:
  6月22日上午,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与武汉市足球协会共建足球裁判员培训基地暨揭牌仪式在学校体育馆举行。 
  中国足协裁委会委员、武汉市足协副秘书长胡剑虹,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发展处处长杨忠旭,体育美育工作部主任汪胜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中甲现役裁判员、武汉市足协裁判员讲师李根等6名裁判员讲师,体育美育工作部副主任胡启权以及全体教师、首期校园足球裁判员培训班57名学员参加仪式。
  在武汉市足球协会嘉宾和现场师生见证下,胡剑虹、汪胜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共建协议,胡剑虹、杨忠旭、胡启权为“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足球裁判员培训基地”揭牌。 
  上午10时许,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校园足球初级裁判员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全校各二级学院的57名在校学生入选成为首期培训班学员。中甲足球裁判员、武汉市足协裁判员讲师李根,女超足球裁判员、武汉市足协裁判员讲师徐珊,中超足球裁判员顾春含,五人制超级联赛足球裁判员黄海,中国足协亚足联足球裁判员讲师及中甲足球裁判长吴思宁,中国足协裁判员体能监督陈玮担任首期培训班授课教师。 
  据悉,首期校园足球初级裁判员培训班学员将在三天时间内,通过足球裁判员理论知识和裁判规则学习、执法实训、综合体能素质训练,完成初级裁判员课程培训。培训结业时顺利通过考核的学生,经学校推荐,武汉市足球协会择优,可参加2021年武汉市晚报杯以及武汉各级足球赛事执法工作。有潜力有资质的优秀人才将被列为国家级裁判后备培训人才,由武汉市足球协会进一步培养。所有获得各级别裁判员证书的学员在武汉市足球协会完成年度注册。 
  此次合作共建是由中国足球协会(CFA)亚足联足球C级教练员、国家一级足球裁判员、体育美育工作部教师顾思思代表体育美育工作部与武汉足球协会积极接洽达成的。学校与武汉市足球协会共建校园足球裁判员培训基地,旨在大力推进1+X证书制度,推动学校足球教学改革,从在校学生中选拔和培养足球裁判员后备力量,并为有志于从事足球裁判的大学生搭建学习成长平台,为校园足球文化发展助力,为建设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贡献武职力量。(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娄修明 通讯员 吴向宁 钟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