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在第二届全国供应链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1-06-25 15:20:00
作者:
  近日,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第二届全国供应链大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现代商务技术学院肖胜虎、李誉来、李盼东、袁椿四名学子荣获二等奖,指导老师何芳荣获三等奖。
  据悉,“全国供应链大赛”是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面向全国供应链管理相关从业人员,本科、高职和技师院校在校师生的大型供应链竞赛活动。职工组以个人为单位竞赛供应链运营实战及供应链规划实战两个赛项,本科组、高职组以团队形式竞赛供应链运营实战和供应链案例分析两个赛项。
  比赛的初赛、复赛采用线上进行,通过模拟运营一家虚拟企业的供应链的融资贷款、市场竞标、工厂选址等环节操作,以优胜劣汰的市场竞争方式进行角逐。本科组、高职组决赛是以主办方发布的赛题要求现场进行PPT演讲、专家提问、现场答辩,而职工组通过线上根据竞赛平台提供的市场需求信息、生产信息、生产管理等主要内容进行供应链规划设计、将规划内容在竞赛平台中做好对应的设置并模拟执行。
  记者了解到,比赛从方案的完整性、理论性、科学性、准确性、创新性、规范性、可视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旨在培养参赛者严谨周密的思维方式、系统的思维能力和运营的全局观,提升团队合作和沟通协调等能力,促进教学。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学子从供应链的采购管理,风险管理,库存管理,网络规划四个方面进行分析总结,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佳绩。
  指导老师何芳介绍到,此次比赛从开学起就在备赛,并且组织了校园选拔赛,备赛期间,她和参赛学子每天利用课余时间进行训练,甚至周末都不休息,共同模拟真实的供应链运营,结束后她将每个人的打法布局和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遇到供应链金融的问题,他们一同查找资料反复纠错。
  何芳表示,“此次比赛以赛促教,备赛过程中我作为他们的指导老师同时也是一名参赛选手,感受到他们的努力,自己也干劲十足,但因为比赛涉及供应链金融的课程,而学校目前还没有开设此课程,使得学生缺乏相关专业知识,这是比较遗憾的,也说明同学们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相信他们未来能够学不止步,勇攀高峰。”
  获奖学子肖胜虎坦言,赛前,他们一起研读了比赛规则,翻阅相关知识书籍,积极与何老师探讨。让他印象深刻的是,由于大家对专业知识认识有限,决赛中的现场答辩表现得并不是那么出色,通过专家的现场点评,让大家受益匪浅,肖胜虎还表示接下来将会更加认真的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升专业技能,弥补不足。(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贺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