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黄冈师范学院召开2021年科技创新大会
2021-06-23 13:27:00
作者:
  6月22日上午,黄冈师范学院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2021年科技创新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总结学校2020年度科技创新工作,表彰2020年度科研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科技创新工作。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立兵等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王立兵主持会议。
  王立兵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充分发挥标杆示范作用,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希望其它单位和个人向先进学习,开拓创新,凝神聚气,用一流的科技创新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一要观大势,谋大局。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全面分析国际科技创新竞争态势,深入研判国内外发展形势,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我们要把握历史契机,顺势而为,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以全局观点、战略眼光谋划好学校科技创新项目、团队和经费管理改革,推进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抓重点,补短板。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提升学校科研实力;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科研反哺教学,提高科研育人水平;要聚焦社会服务,要按照“四个面向”的重要要求,加强产学研深度合作,不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能力。三要促改革,谋新篇。体制机制改革是高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源泉,要用好改革关键抓手,重点抓好完善评价制度等基础改革,深入推进科研组织模式改革,深化推进科研评价机制改革,牢固树立以质量、绩效、贡献为核心的评价导向。
  黄冈师范学院校长陈向军作了题为《科学谋划 靶向发力 奋力谱写学校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大会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学校2020年科技工作的成绩,分析了科技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精准研判了我校当前面临的形势与任务,从认清新形势、担当新使命;立足新起点,谋划新发展;开展新评价,取得新突破;建立新机制,激发新潜能;建设新平台,取得新质效;深化新合作,展现新作为等六方面,提出了下一步科技工作的思路与举措。他强调,全校各单位和广大科技人员要克服畏难情绪、松劲情绪、懈怠情绪,紧盯目标,攻坚克难,始终保持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奋发的精神,把目标记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贡献落实在行动上,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画卷上留下浓墨重彩的印记,奋力谱写学校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黄冈师范学院副校长马志斌宣读了2020年度科研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化学化工学院、计算机学院、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物理与电信学院、美术学院、教育学院等六个单位被授予2020年度科研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汪季石等20名同志被授予2020年度科研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