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工商学院校产学研创新基地落户汉口北
2021-06-23 10:10:00
作者:
  6月22日下午,武汉工商学院与汉口北电商直播产业基地MCN机构创星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携手共建“产学研创新基地”,将以“系统化、实战化、集约化”为目标,助力直播人才留汉就业创业。现场,武汉工商学院实习实训基地、就业基地、品牌研发与选品中心同步授牌落户汉口北。
  汉口北总裁曹天斌,汉口北智慧市场总监俞越,汉口北集团品牌总监李阳,武汉工商学院副校长赵北平、社会发展与合作部部长尹贝、应用技术学院院长金学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王海文、副院长何轩、电子商务学院常务副院长魏华、副院长万辉,创星场网红直播孵化基地CEO刘琦、总经理杨科等校企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创星场MCN机构位于汉口北电商直播产业基地,是基地首批签约入驻的服务商之一。机构占地面积3500平方米,涵盖电商直播、主播孵化、短视频创作、文案策划、供应链管理等业务范围,拥有专业化的网红培训场景,配备风格各异特色直播间及设备。
  杨科总经理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创星场网红直播孵化基地赋能整个直播行业,加速行业专业化和规范化发展,其核心竞争力源自于选品直播生态链伙伴联动、供应链整合所创造的排浪响应。武汉工商学院与创星场双方的产学研合作,有利于推动校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协作,为创星场定向培养“留得住、用得上”的专业人才,形成企业用工、学校育人的双赢大好局面。
  武汉工商学院副校长赵北平为本次合作做总结讲话,他表示,直播经济方兴未艾,为学子带来更多就业前景和机遇。借助此次签约契机,学院将与汉口北展开更多深入交流合作。一方面是校企携手共同进行课程与教材研发,适应市场化需求。另一方面将试点推行“入学即就业”的一站式指财服务,在校内设立直播选品中心、复制微型直播基地,强化学生实操演练技能,并同步以汉口北作为实战场,让学生在实践中提升、在挑战中成长。
  据悉,本次合作旨在整合武汉工商学院的优势学科资源,融合艺术与设计学院、电子商务学院教学团队,以多元化的校企合作模式,根据当前国内数字经济发展、地方电商产业发展以及直播人才需要,在相关领域开展产学研合作,为社会输送当前产业发展急需的就业有实力、“双创”有能力、发展有潜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肖雪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