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2021-06-22 16:57:00
作者:
  6月21日上午,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在二教C102隆重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全体校领导及部分师生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典礼由副校长吴争强主持。
  记者在现场看到,学校为毕业学子们布置了温馨感人的入场通道。学生们在入口处签名、领取毕业纪念品,再通过红毯走到活动现场,红毯两侧是印着全国省会的气球,红毯尽头是一张到达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的车票海报。
  活动策划人校团委书记李珊告诉记者,此次毕业典礼的主题是“欢迎回家”,准备的地名气球是为了让他们有归属感,车票的设计是为了告诉毕业生们,今天大家虽然毕业了,但武汉商贸职业学院永远都是你们的家。同时她还提到,这次还特意准备了4000多份毕业礼送给毕业生,一枚精心设计的纪念币,一面是校徽一面是校园建筑,还有学校建筑的明信片及一张专属“车票”。典礼上,毕业生齐集一堂观看着校园记录片,里面记录了2018级学生从军训到实践活动的青春岁月。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汤勇在典礼上宣读了李东等201名优秀毕业生的表彰决定,并聘任杜意然、高浩然等104名毕业生为2021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副校长王红兵为优秀校友陈涛颁发2021届校友联络员聘书,副校长王良钢和袁辉为2021届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校党委书记丁振国为12名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汤勇表示,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坚守执念,自强不息”的商贸精神,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努力为母校争光,争做社会所需要的有用人才。
  随后,毕业生代表及优秀校友代表依次上台发言,2018级播音主持专业学生刘昱凤回望了漫漫人生路上最精彩的大学时光并代表2021届毕业生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的感激之情;2003级学子陈涛回忆自己在校时光以及传奇的创业经历,从水泥厂搬运工到四家企业的老板,他强调,在社会中懂得坚持和感恩很重要,最后执行力是一切成功的万能钥匙,最后他为2021届毕业生送上了美好的祝愿。
  教师代表蔡金华、辅导员代表杨祎琳在发言中表示,毕业是学业的结束,更是新征程的开始,希望每一位毕业生无论未来你在哪里,将会遇到何种境遇,请选择做自己尊重的人;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人生总有一些时刻要说再见,离别在即,希望大家仍保持不断学习的习惯,不忘初心,坚持与人为善。
  校长马必学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全体2021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悉心教导他们的老师、辛勤养育他们的父母致以最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深情回顾了毕业生同学们在校园中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感谢同学们对学校发展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也寄语学子三点“希望”,一是树立正确的职业目标,端正人生态度;二是希望同学们在工作和人生中认真做事、善于学习、尊重他人,做一个自尊自强的人;三是祝福同学们抓住实现中国梦的历史性机遇,珍惜青春年华,在新的人生征途上一帆风顺、马到成功、大展宏图、捷报频传,母校永远是同学们事业上的坚强后盾、精神上的永远家园。(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汤琪琪、君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