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汉口学院举行2021年毕业生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1-06-21 12:45:00
作者:
  四载育桃李,盛夏繁花开。6月20日上午,汉口学院2021年毕业生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运动场隆重举行,全校3000多名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同学校师生、家长们共同在现场参加毕业典礼,见证人生这一美好而又重要的时刻。
  毕业典礼上,汉口学院董事长、校长罗爱平教授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做推动时代发展的优秀人才》为题,带领毕业生回忆了难忘的四年大学校园生活,肯定了同学们在各个领域的杰出表现与成就。罗爱平教授表示“毕业典礼是大学的最后一堂课”。他借此机会,给毕业生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殷切期盼。一是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大学毕业不意味着学习画上了句号,而是一个逗号,真正的实践学习才刚刚开始,希望大家把实践当作终身学习的老师,把经验当作教材,把困难当作考卷,在知行合一中学懂弄通做实,提高本领和竞争力。二是顺应时代潮流去发展自己。罗爱平教授表示,顺应时代趋势去发展自己,就是既要埋头拉车,又要抬头看路,大家要具有开拓的创业思维和敏锐的经济头脑,融合所学知识,转变思想观念,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催化产生社会经济价值,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发展和改善群众生活,体验事业的成功带来的喜悦,体会美好生活带来的幸福感。三是要有战胜困难的勇气和毅力。吃苦,战胜困难,是我们人生的本质追求。希望同学们在进入社会之前,要有遇到各种困难的思想准备,要敢于攻坚克难,用持之以恒的决心和毅力,走好未来人生的每一步。四是牢记校训精神,书写人生辉煌篇章。没有目标和追求的人生不是出彩的人生。有远大的志向和执着的追求,才会有源源不断的动力和精神支撑。国无精神而不强,人无精神则不立。希望汉院学子牢记校训精神,热情拥抱时代,用高远志向来激励自己,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最后,罗爱平教授寄语广大师生,“奋斗是最好的行动,行动是最好的传承。”勉励广大毕业生们站在新的人生起点上,继续弘扬“汉院精神”,永远保持学习和思考的热情,求知若渴,不断探求新知、追求真理,永葆青春的活力;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长存敢为天下先的勇气、永不言退的锐气和奋发有为的朝气,在社会文明进步的伟大实践中,成就自己的理想和事业,做推动时代发展的优秀人才,为我国建设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智慧,书写人生辉煌篇章!
  “在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你们将是肩负使命的光荣的主力军。希望你们勇做一束光,照亮自己、照亮家庭、照亮社会,保持探索新知的学习力,保持追求美好生活的热情,把“小我”融入“大我”,在与祖国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奋力书写出人生的华美乐章!”汉口学院党委书记王正明勉励广大毕业生们。
  教师代表、文法学院副院长杨智希望大家做好三件事。第一件事是终身学习,自我迭代。第二件事是做到坚持梦想,知行合一。第三件事是做到身心从容,保持节奏。嘱托广大毕业生们,带着母校的祝福和期待,勇敢自信地踏上新的人生旅程,为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用行动为汉院争光添彩。
  在随后举行的学位授予仪式上,校领导、学位委员会委员、全体导师走到毕业生中间,为3000余名汉院学子拨穗正冠,见证人生荣耀时刻,承担起国家与社会的责任,共同开启未来新的征程。(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苏祖安、李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