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科技大学校长与毕业生共叙爱国爱校情
2021-06-21 11:56:00
作者:
  6月18日,在沁湖岛上的谢师亭,武汉科技大学校长倪红卫为10名2021届优秀毕业生颁发“校长奖章”,共叙爱国爱党爱校情。
  10名校长奖章获得者,统一穿着印有“青春跟党走”的T恤。他们中有全国十个最美大学生之一的本科毕业生闻健,有申请了8项国家发明专利的硕士毕业生陈道家,有发表6篇SCI论文的博士毕业生韩藏娟……他们结合大学经历,表达感恩之心,畅谈人生志向。
  “从医学院到部队,再到如今中山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生,感谢学校各位老师给予我的帮助,感谢时代和国家给予我的成长机会。”闻健讲述自己从在校参军报国戍守边疆,到退伍后返校考取研究生,以及自主创业的经历。倪红卫说:“闻健同学参军两年,为国家边防事业做贡献,返校后学习成绩也非常突出。他的努力和毅力值得大家共勉。”
  “为了更好地报效国家,我从英语专业转到了法律硕士专业。”多次获得学校特等奖学金的万赛迪,放弃英语保研资格,克服种种困难,报考法律研究生,学习如何克服国际法对企业的垄断以及对产品出口的罚款。他表示,今天能够坐在这里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感悟,离不开学院老师的悉心栽培和同学的关心鼓励,离不开国家的强大和教育的发展。
  “武科大教给我的,除了学会挑战自我、博采众长外,还有‘崇实去浮’的人生态度。这些知识,都为我将来投身科研创新工作奠定了基础。” 连续2年获得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奖项的本科生张筠悦,讲述了班主任和辅导员对自己的引导和帮助,表示将以微薄之力为国家做贡献、为母校争光。
  倪红卫对学子们取得的成绩、感恩之心、立志报国给予了肯定,介绍了武科大近年的发展和成就。他寄语毕业生:“希望你们传承钢铁品质、沁湖文化等武科大基因,永葆积极、上进之心,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把个人事业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做对国家、社会和人民有意义的事业。”(中国教育在线 刘丁丁 通讯员:蒲亚杰 黄为炜 摄影:向浩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