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2021-06-18 10:30:00
作者:
JYT_5067
  6月17日,湖北工业大学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体育馆隆重举行。湖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德富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校长彭育园为毕业生寄语。校领导蔡光兴、胡晓艳、龚发云、王侃出席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鄢烈洲主持。
  毕业典礼上观看了2021届毕业纪念片。这部由部分毕业生倾情出演的纪念片,带领大家再次重温在湖工大度过的四个春秋冬夏,工业文化长廊见证着同学们努力奋斗的身影,巡司河畔承载着同学们关于青春的难忘回忆,这里是大家成长、成才,青春启航、探索未来的起点。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毕业典礼特别设置了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环节。毕业生党员们身穿红色文化衫,摆出1921和2021两个字形图案,在退伍大学生士兵、2021届本科毕业生党员徐超的领誓下,齐声重温入党誓词,献礼建党百年,立志奔赴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工业设计学院毕业生韩文怡作为本科毕业生代表发言。她感恩学校四年来给予她的温暖和关爱,鼓励2021届本科毕业生无论未来身处何处,都要开拓进取,做青春的弛聘者,不辜负这个时代。国际学生毕业生代表,来自刚果布的小鹰分享了自己在湖工大的抗疫经历,为中国人民上下一心抗击疫情而感动,为能够在中国学习感到自豪,并且希望能够在湖工大继续攻读硕士、博士,用所学的知识建设自己的国家,增进中刚两国的友谊。教师代表、理学院青年教师罗山梦黛希望同学们无论境遇如何,能够保持对他人的善意,拥有迎难而上奋起一搏的勇气。
20210617-IMG_0808
  远航的钟声已经敲响,眼前的少年要走向远方,在这个开启人生新征程的重要时刻,湖工大献上对同学们的祝福。全体校领导、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与学院院长代表组成的导师团为现场所有毕业生拨穗正冠,授予学位证书。
  今年的毕业典礼上,湖北工业大学特别邀请了毕业生家人朋友录制了视频《远方的祝福》,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表达对毕业生的祝福和希望。
8X3A0211
  校长彭育园以《勇担使命不负韶华》为题寄语全体毕业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未来,你们终将成为国家建设的中坚和主力军,我要为所有同学加油,为所有同学鼓劲!”
  彭育园向全体2021届毕业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胸怀天下为公的高尚情怀,进一步提高站位、升华思想,在更大格局中看待复杂世界、定位个人发展,迎潮头而立、领风气之先,积极践行“以天下为己任”的世界观,将为人类谋发展、谋和平、谋幸福作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二是希望同学们践行民族复兴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常思奋不顾身,以殉国家之急”,把小我融入大我,将人生理想、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为第二个百年目标接续奋斗。三是希望同学们牢记担当有为的湖工精神,让担当有为成为未来的本色、底色和亮色,让“厚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伴随湖工大学子一生,永不褪色。四是,希望同学们永葆直面挑战的顽强斗志,拥有“自信人生能击水”的勇气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豪气,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迎难而上、永不言败。
  “南湖水,长江波,日夜流淌我心中的歌……”典礼最后,全体师生再次饱含深情唱响校歌。
8X3A0035
  据悉,本届毕业典礼在学校官方抖音、微博、微信视频号、微赞平台、央视频同步直播,4.2万人线上观礼。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在弹幕留言:“祖国的未来建设需要你们加油”“青春一幕幕,幸运在湖工大度过”“感谢学校,感谢所有幕后工作人员,典礼温暖,温馨,回味无限”……(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