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工商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三学期制助力学子成长成才
2021-06-17 20:35:00
作者:
  “我认为文法学院的‘三学期制’对于考研有非常大的帮助,在实习过程中,我将课堂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至社会实践中,这让我对新闻学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专业实践能力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6月16日,武汉工商学院文法学院新闻学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唐明悦在一场考验经验交流会上,跟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经过将近一年的辛苦备战,她以笔试、复试双第一的优异成绩成功考取四川外国语大学新闻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在校期间,唐明悦专业成绩名列前茅,先后担任了校大学生记者团摄影部副部长、记者团副团长,凭借突出的新闻业务能力和优秀的新闻作品,她还荣获了校级宣传工作先进学生,并连续三年利用暑假的时间前往襄阳日报社实习,主要负责采写社会时事新闻,追踪社会热点,通过这段时间的专业实践锻炼,让她拥有了丰富的实践经验、过硬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最终这些都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了她顺利通过了考研笔试、面试环节。
  据悉,该校文法学院于2003年在湖北高校中率先试点“三学期制”,将每年的暑期七八月作为第三学期,并以武汉为中心,辐射全国一线城市,建立了一批产学研一体为特色的实习基地,整体安排学生到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成都日报、湖北电视台、今日头条等校外实习基地进行集中性教学与实习。在文法学院,通过“三学期制”的实习实践,提升了自身含金量和竞争力的远不止唐明悦一个。近年来,学院学生共发表实习作品万余件,学生先后荣获新闻奖、广告奖、挑战杯、省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奖、全国新闻学子优秀论文奖等奖项百余项,其中多项作品荣获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国家级二等奖、三等奖,省级一、二、三等奖;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曾荣获全国新闻学子优秀论文二、三等奖等奖项。(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李洋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