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工商学院:以赛促学,学生频获国家级学科专业竞赛大奖
2021-06-11 13:48:00
作者:
  近日,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全国总决赛暨(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在昆明举行,武汉工商学院学生的参赛作品《天门元淼农业品牌策划案》斩获中国地区选拔赛一等奖,获得了代表中国大陆地区参加全球品牌策划大赛总决赛的资格。在武汉工商学院,像这样的国家级学科专业竞赛奖项,每年都能拿到不少。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16-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结果中,武汉工商学院位列湖北省民办本科高校第一名。
  “我们的品牌策划案调研充分,研究问题深入,对策具有很强的应用性、现实性、专业性和创新性,在大赛的路演环节获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赞赏,这是对我们半年来的辛勤付出和我们专业能力的充分肯定”,谈起参赛经历,《天门元淼农业品牌策划案》小组的组长、学校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19级学生桂羽勤自豪地说道,她说,通过这次完成策划案,她不仅提升了专业应用和创新能力,而且也学习到了关于品牌设计和品牌传播的相关知识及应用,培养了自己跨学科的思维和能力。
  前不久,2021“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省赛获奖名单公布,武汉工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师生作品战绩颇丰,共获湖北省分赛区教师组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学生组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5项,共计26项奖项;湖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结果揭晓,武汉工商学院报送的学生作品从全省106所高校的1100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10项大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7项,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学校这两个奖项的获奖数量和质量均在湖北省同类高校中居于前列。
  该校学生之所以能够在国家级、省部级的奖项中频频获奖,一方面源于学校建立了科学完善的竞赛激励机制,全面配套政策支持学科竞赛工作,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坚持激励引导,完善竞赛激励机制,营造了一个学生踊跃参与、教师积极指导的良好竞赛氛围;另一方面源于学校各学院围绕学校“就业有实力、‘双创’有能力、发展有潜力”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的培养,在专业建设、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的持续探索和创新。《天门元淼农业品牌策划案》的的指导老师、学校管理学院教师黄颖博士介绍,在专业建设方面,学校工商管理专业以“智慧教育与学科交叉双促进,产教融合与专创融合双交叉,双师结合与赛训结合双联通”为建设思路,使该专业的建设与具体的产业发展实际相契合;在教学改革方面,积极探索“课程项目化、实验实践化、作业成果化”的教改模式,为“教赛训”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在学生培养方面,强化“传帮带,跨学科交叉”实践团队的梯队建设和高低年级之间的项目传承,让一届届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在比赛中得到历练和提升。
  据悉,近年来,学校学生在世界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大学生“挑战杯”竞赛、美国及全国数学建模大赛等各类学科竞赛中取得多项优异成绩,获奖数量逐年上升,获奖层级不断突破,在湖北省民办高校中成绩斐然,学生的专业实践技能和创新创业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在考研和就业工作中,有过参赛和获奖经历的学生明显受到考研院校和企业的亲睐,升学率和就业质量大大提升。近三年,学生在各类学科及技能竞赛中获国家级奖项161项、省部级奖项545项。(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蓝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