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不一样的毕业季:湖北商贸学院特别举措暖生心(图)!
2021-06-07 18:34:00
作者: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唱红歌活动是湖北商贸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内容之一。在党旗、国旗的引领下,导师团带领毕业生们在典礼入场时不约而同唱起《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
  今年的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活动别出心裁、新意满满:在设立的茶歇环节,一枚枚精致鲜美、形状多样的甜品,一个个装满时令水果的精美拼盘,一杯杯五颜六色的水果茶,使毕业生们感受到学校的贴心关怀。湖北商贸学院校领导与学生齐声高呼“毕业快乐”,随后共品茶点,畅谈交流,现场氛围其乐融融,同学们甜在口中,乐在心头。
  导师们为毕业生拨穗正冠、颁发证书时,弦乐队现场演奏《欢乐颂》、《蓝色多瑙河》、《同一首歌》等中外名曲。大提琴与小提琴融合而成的悠扬旋律,为毕业典礼增添了庄重而不失明快的艺术气息。
  用西瓜堆成的“瓜山祝福园”也是本次典礼的特色之一,“春华秋实瓜,果遂人意园”“工作顺利”“生活美满”等一个个祝福标语的背后,表达了朴素而不失真挚的愿望,承载着学校对2021届全体毕业生的祝愿和对美好未来的祝福。校长陈卓国为毕业生们发西瓜,寓意种瓜得瓜、瓜熟蒂落,并以西瓜红心比喻收获的胜利果实,嘱咐毕业生们在今后人生路上还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争取品尝到更多成功的甘甜滋味。
  此外,湖北商贸学院还精心设计了5种不同图案的毕业餐券,供毕业生离校前在学校食堂就餐使用。一张张和明信片大小类似的餐券,将校园标志性建筑的彩绘漫画和对毕业生的祝福语包含其中,让同学们感受母校的温情,记住母校的味道,也为离别时刻更增添了一份仪式感。(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梅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