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在2021年全国“物联网技术应用”国赛上获奖
2021-06-07 12:27:00
作者:
  6月6日至6月7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在山东潍坊举行,来自全国各省30个代表队的参赛选手在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同台竞技。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湖北省唯一的代表队,参加此赛项,荣获三等奖。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院长丁文华带队,段丽娜、钱雪微团队为指导教师,2019级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王富民、冯晨两位同学为参赛选手,经过两天的激烈奋战,在本次国赛中排名12位,获得三等奖的较好成绩。
  比赛由教育部等部门主办,山东省教育厅、潍坊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工信厅联合承办,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新大陆教育协办。竞赛内容包含网络链路层、感知层、传输层到应用层,其中涉及智慧农业、智能家居、智慧交通等应用场景。学生根据任务书设计开发一套物联网应用系统,全面考察参赛队在物联网系统服务器环境安装部署、物联网感知层设备安装配置调试、嵌入式平台软硬件设计与开发、PC端软件设计开发、Android移动端软件设计开发等物联网系统。比赛综合性强、难度大,能够充分检验参赛选手的物联网系统实践操作能力和应用开发能力。(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