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专家齐聚武汉共商社会体育专业融合创新发展
2021-06-07 12:10:00
作者:
  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实施健康中国行动,为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如何抢抓机遇,应对挑战,开创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发展新局面,6月5日,2021全国高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融合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武汉召开。会议由高等教育出版社、湖北大学主办,来自全国80多所高校的16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聚焦一流专业与课程建设 促进专业办学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展开研讨交流。
  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理论学科组副组长、华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原院长周爱光教授,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吉林体育学院教授张瑞林等分别带来《新时代我国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关于国家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材建设》等主题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一流专业与课程建设”“一流专业与课程申报”进行了研讨交流。
  专家们认为,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作为体育学类第二大专业,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新一轮本科教育、本科专业提升的大背景下,迎来了历史发展最好机遇。同时,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面临着培养目标不准确、培养规格不具体、实践课程和术科课程少、人才培养质量不高、质量保障和监控形式化、办学特色不突出等严峻挑战。展望我国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未来发展,应当以建设一流专业为目标,对标建设指导标准,加强专业思政建设,准确定位专业,突出特色优势,构建课程体系,打造五类“金课”,打造专业教学团队,健全质量监控与评价,适应行业与社会需要,完成由弱到强的转变,再上发展新台阶。
  湖北大学副校长蒋涛表示,体育早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党和国家对体育及体育工作都寄予了厚望,并提出很高的要求。各高校通过此次研讨会加强交流、互学互鉴,集众智、聚合力,全面落实教育部“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要求,将促进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更好发展,为推动体育学科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鲜文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