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工商学院艺设学院师生作品斩获多项大奖
2021-06-03 10:28:00
作者:

近日,2021“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省赛获奖名单公布,武汉工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师生作品战绩颇丰,共获湖北省分赛区教师组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学生组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5项,共计26项奖项。

武汉工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师生作品在本届省赛中共获奖26项。其中,何轩老师和张亮同学共同完成的作品《中国农谷·屈家岭文化IP全球征集海报设计》和郑中老师的作品《<河北全景>系列》获教师组一等奖;徐郑冰老师指导的杨子豪同学的作品《武汉加油》和郑耀洲、杨子豪、高依妮、陈思睿四位同学的作品《字绘武汉—中国美食》获学生组一等奖。

图为教师组一等奖作品《中国农谷·屈家岭文化IP全球征集海报设计》  作者:何轩 张亮

据郑中老师介绍,他的一等奖作品《<河北全景>系列》是为《世界看河北》展览而创作,视觉语言借用好友徐郑冰老师“字绘中国”的方式,意在从自己的理解角度去创作一组字绘作品。该作品旨在探讨平面设计如何放弃印刷,借用技术手段干预视觉呈现,即是制造又是生成,每次参数的设置都带来线的粗细、色彩浓淡、图像侵蚀的改变,体现了设计已经开始走向设值与计算。

2018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杨子豪同学共有3项作品获奖,其中作品《武汉加油》和与同学共同创作的作品《字绘中国——武汉美食》获一等奖,作品《场景》获三等奖,这3项作品均由徐郑冰老师指导创作。杨子豪同学谈到:“这次获奖作品创作的初衷源于字绘团队作品的一次课程作业,《武汉加油》和《武汉美食》是字绘工作室在武汉疫情初期和基本结束的时间段,运用三维技术进行创作的两套作品,期间经过徐郑冰老师的精心指导,由团队成员郑耀洲、陈思睿、高依妮和我共同创作。自武汉封城以来,字绘中国团队师生共创作了40余幅疫情防控主题的海报作品。我们将具有湖北景点、美食,以及医生、警察等为防控疫情付出的工作人员,巧妙融入到‘武汉’‘加油’及武汉特色美食的汉字中,把春和景明、花团锦簇的江城画给大家看,创作出激励人心的艺术作品,希望用自己的画笔为武汉的美好尽一份力。”

周全、王海文两位老师的动画作品《梦》在本次活动中获二等奖,周全老师介绍到,这部动画短片是一部讽刺剧,表现的是梦境与现实的反差,体现了人性的矛盾和人类向往美好的梦境,但是又脱离不了现实的熟悉与舒适。

图为教师组二等奖作品《梦》  作者:周全、王海文

本次活动本着以赛促展、以展促教、教赛展联动的指导思想,旨在推动我国艺术设计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制的创新,为国内优秀的设计学科专业人才提供国际化、高规格的学习交流和展示的机会和平台,从而推动我国高等设计教育的交流与进步。活动由28个省赛区承办省赛的组织和评审工作,共计收到来自全国近500所高校师生的3万余件参赛作品。(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丁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