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1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现场决赛
2021-06-01 11:17:00
作者:
  “太棒啦”“加油”“点赞”,5月28日上午8:30,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现场决赛在8412会议室举行,此次大赛开启了现场直播,截止当日下午6点,比赛吸引了987人次观看,实名登录154人,点赞数2431个,直播和专题讨论区留言互动1893条。
  据介绍,此次现场决赛充分对接国赛、省赛相关要求,并结合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实际,采取2-3人团队赛形式,由第一完成人讲解教学设计8分钟,其他成员各模拟实际教学8分钟(理实一体型课程项目还须示范关键技术技能操作),团队成员共同答辩8分钟。
  “以爱国主义为主线,系统化渗透教学各环节;基于pbl教学法设计的教学过程,构建学生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能力;数字孪生技术,一虚一实对接学生真实岗位。”5号参赛团队杜露露、范俐自信地向评委展示她们的教学设计亮点。“纯纯爱国心,浓浓报国情,让我们不负青春报国志,自觉承担起历史使命和责任,做新时代忠诚的爱国者!”6号参赛团队陈珊珊、刘英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以直击学生灵魂为内核”的“四维一体”思政课教学模式,用有情有义有温度的思政课堂激发学生爱国热情。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精心设计,精彩展示,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据悉,比赛评审包含辅助资料和现场决赛两个部分,最终成绩由辅助资料成绩10%和现场决赛成绩90%折算。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机械工程学院《3D测量与逆向设计》课程团队冯倩文、王丽,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施工图深化Ⅰ》课程团队尹文静、张晶、严明,分别在理实一体型项目和课堂讲授型项目中脱颖而出,取得综合成绩最高分。“备赛是一个辛苦的过程,也是教学能力快速提升的渠道,我们会继续努力,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参赛选手严明在比赛结束后在朋友圈发表了感言。据教务处介绍,此次比赛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项,比赛成绩优秀且又符合省赛要求的将代表学院参加省赛。
  比赛最后,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徐杰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徐杰处长首先对全体参赛选手的精彩展示,评委老师的辛勤付出,人事处、工会的大力支持,现场工作人员的紧密配合表示了感谢。他指出,教学能力比赛是落实“三教改革”的具体实践,今年的比赛涌现了很多新的技术手段,如显微镜、手机投屏、3D扫描仪等,期望全体老师继续加强学习、深入研究,学院也会给予大力支持,期待老师们永葆工作激情,把工作当事业,为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