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华学院举办首届知音节
2021-05-31 14:54:00
作者:
  5月28日,清徽古琴社全体成员在文华学院文华广场上开展了首届知音节,现场琴瑟悠扬,高山流水静候知音。
  这次活动的负责人是17级法学专业的张志兵,他谈到:“此次活动我们主要是想宣传古琴和传统文化,同时将我们的学习成果展示给大家。”据了解,此次活动他们在去年就产生了想法,从有想法到实施共经历了半年多的时间,节目策划是从四月份开始的,每一个节目都是古琴社成员自己策划组织的成果。“大家身为古琴社的一份子,在这次活动中都很积极。”17级法学张志兵补充到。
  此次活动最大的亮点在于不仅仅部门内的人可以体会到古琴,在场观众们也可以亲身感受古琴,撩拨琴弦,触摸文化。成员们练习两年的成果也将会在这次活动上呈现,其中包括:武术、萧独奏、古琴、古筝、琵琶、舞蹈、书法、朗诵等,把各种各样的古元素相结合,为大家献上一场知音的狂欢。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郑昱彬对活动现场的效果很满意,对此表示:“现场气氛很活跃,特别是最后互动环节,有很多观众参与互动。”
  在准备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困难,设备问题,排练时间,活动经费等都是困扰负责人的地方,负责人张志天对记者说到:“有问题就有解决的办法,所有的问题都是一步一步来处理的。”他随后还表示:“这虽然是第一次举办,但是仍有一年举办一次的打算,希望知音节能在文华学院打下一个根基,去传承古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知道中国传统文化,让古文化发扬下去。”
  参加这次活动的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郑昱彬说到:“这次参加了活动的书法部分,在社团的这一年里我认为我自身的能力有一定的提高。同时古琴社作为承接古琴文化的纽带,也是第一次举办大型的活动,希望以后越办越好。“(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张珈睿 李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