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学院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党员宣讲团
2021-05-31 10:21:00
作者:
  学史明志守初心,砥砺前行勇担当。5月25日,武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党员宣讲团正式成立。14名宣讲团成员将探索以青年的视角,深入校园面向学生开展党史宣讲,讲好党的百年故事,讲出青年榜样力量。
  武汉学院党委书记陈祖亮教授出席宣讲团成立大会并讲话。他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党史百年,常学常新。他高度肯定了学生党员宣讲团的意义,他说,成立学生党员宣讲团,就是要以青年的视角、用青年的语言讲党史、讲理论,激发思想共鸣,呼唤价值认同,要通过宣讲团活动,锻炼提升一批党员骨干,在全校学生中推动党史学习的高潮。同时他倡议各院(部)党总支成立学院宣讲团,形成深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去。
  陈祖亮在讲话中对宣讲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党史和党的理论。学党史要与学理论结合起来。培根曾说过:“学史明智。”历史可以给予我们很多思考和借鉴。党史学习不仅是党的要求,更应是学生党员成长的自我需求,是青年学生党员动力和信仰的支撑。二是要多问。贤者以其昭昭,使人昭昭。若是一已昏昏,很难使人昭昭。自己没搞懂就讲不清楚,身边的人都是指导老师,要勤学多问。三是要通过学习增进信念和信仰,用信仰的力量去影响他人。
  武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党员宣讲团由各学院推荐的优秀学生党员代表组成,由该校思政课教师王利军副教授担任指导老师,武汉学院将为宣讲团成员提供系统的培训和指导,通过专题报告会、民主生活会、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把宣讲工作融入到学生生活中去,形成学生讲、学生学、讲学互动、以讲促学的良好局面。(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王涵 万沁林 摄影:邹亿豪 郑鹏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