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江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2021-05-26 11:28:00
作者:

  重温红色记忆,铭记革命历史,牢记初心使命。5月25日上午,长江大学校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赴洪湖市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革命意志。

  掩映在苍松翠柏之中的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巍然耸立的“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12个金色大字,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格外壮观。
  读书班全体学员面向纪念碑列队肃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集体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并向烈士敬献花篮。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全体校领导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完毕,大家缓缓绕碑一周,瞻仰纪念碑。
  在湘鄂西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全体学员认真聆听学习了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开展革命、发展壮大的恢宏历史。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物件、一个个感人的英雄故事再现了湘鄂西人民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读书班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现场教学是一堂震撼人心的党课,是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令人深受教育和启发。
  据了解,在洪湖市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现场教学,是长江大学党委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关键环节。通过现场教学,使党员干部接受红色教育的熏陶和洗礼,激发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和智慧源泉。(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康群 张晨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