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迎建党百年,黄冈师范学院师生以别样方式庆祝!
2021-05-26 09:56:00
作者:
  千人分享自制大蛋糕、校长和青年学生同唱生日歌、参加党史知识竞答赢得蛋挞糕点等各种美食……5月21日晚,在黄冈师范学院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迎建党百年,享美食盛宴”文艺晚会暨第二届美食文化节上,该院师生用这种独特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晚会精心挑选了13个不同类型的节目,喻示中共一大的13位代表,教师代表带来的朗诵表演《百年风雨 砥砺前行》,基调慷慨激昂,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引发了观众的强烈共鸣,这首传唱了几十年的脍炙人口的歌曲,把党比做母亲,抒发出黄师学子对党的真挚感情。毕业生代表录制的视频《时光剪影》及歌曲《后来》更是勾起了广大毕业生对母校的美好回忆。
  当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在实验室自制的1.2米长、0.6米宽的方形大蛋糕徐徐推向台前,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军在一片欢呼声中切开蛋糕,现场气氛被推向高潮,现场两千余名学生举着手中的蛋糕,在主持人的带动下,齐唱《生日歌》,并高呼“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一百岁生日快乐”。
  晚会进行中,台下学生还可凭参加党史知识竞答活动的积分兑换各种美食,蛋挞、面包、饼干、酸奶等都是在学院实验室烹制而成的,现场学生既接受了党史教育,又享受了一场视觉、听觉、味觉盛宴。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余艳军 刘细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