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2003团支部缅怀袁隆平、吴孟超院士
2021-05-25 09:39:00
作者:
  为深切缅怀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院士、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传承伟大精神,弘扬爱国情怀,激发奋斗力量,进一步牢记初心和使命,5月23日下午13:00,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本科2003团支部开展了以“昨夜山河齐恸震,今朝双星辞九州——愿世间如你们所愿‘医食无忧’”为主题的活动。
  活动邀请了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枞、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团委书记刘争、武汉中学高二(1)班班主任王旭及全体同学、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U20团支部、华北电力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2004团支部以及香港专上学院的谢永信、在中山大学学习的澳门学生林洪棋两位同学参与,共同向两位共和国伟大的人民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
  活动开始前,全体默哀一分钟,表达对两位院士的深切哀悼。随后,黄志勇通过播放“100秒追忆袁隆平一生”的视频,带大家共同回忆了袁老极不平凡的一生。回顾过袁隆平教授一生的事迹和他所做的贡献之后,大家开始交流自己的感受,向袁老表达了自己的敬意。随后,通过观看吴孟超院士在《朗读者》中的讲述,大家了解了吴老救死扶伤、悬壶济世的一生。
  万枞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爱党爱国,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理想和目标,勇于接过先辈们手中的接力棒,跑出最好成绩;二是希望大家努力学习,建立为国奉献的良好知识储备,为将来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希望大家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锤炼高尚的品德修为,练就为国奉献的过硬本领;四是希望大家响应国家号召,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青年一代的力量。(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