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老战士毛兰成与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青年学子话信仰!
2021-05-24 11:56:00
作者:
  5月20日上午,空军老战士报告团团长毛兰成大校来到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为450余名青年学子带来《汲取百年大党智慧,做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仰者》的精彩报告。
  毛兰成1942年出生,1961年入伍,1965年入党。他是武汉军休四中心老兵宣讲团成员、空军老战士报告团团长、洪山区五老报告团团长、洪山区老干部银发正能量宣讲团团长。他还是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全国国防教育年度人物、湖北省荆楚楷模、模范退役军人、武汉市时代楷模、最美五老、感动洪山区十大人物。
  毛团长分别从修炼思想、灵魂高尚,锤炼人格、理想高远,磨炼品性、意志高强,锻炼能力、本领高超四个方面展开,用自己一辈子跟随党的经历与青年们分享了他的成长、奋斗与坚守信仰的故事,相隔60年的青春故事在这里碰撞、汇聚,给大家带来灵魂的震撼。
  他说,修炼思想、灵魂高尚是要明白为什么跟党走。中国共产党从最初的50多个党员,13位一大代表的小党发展成为28年之后夺取政权,带领中国人民建立新中国的坚强领导。跟党走是政治信仰的集中体现,永远跟党走是实现人生价值的根本保证。他用自己入团、入党的经历感召青年,入党是一辈子的事情。15岁那年写下的《入团日记》《4个月,4年,40年......》,至今读来依然让人心潮澎湃。每一段回忆、每一句慷慨激昂的决心,都是一个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对党的忠实追随。他激励青年们要有远大梦想,把梦想转化为自己的潜能去奋斗。他告诉同学们,要把灾难变成苦难,再把苦难变成磨难,从磨难中接受磨砺,筑牢信仰之基,相逢盛世时代,不负韶华,筑梦青春。在建党百年的时刻,他深情表白党,“党是母亲,给了我最深沉的爱、最生动的考验、最宝贵的财富。”毛团长的讲授生动活泼,正能量满满,这样别开生面、趣味横生的授课方式令整场讲座掌声雷动多次。
  信息学院人工智能2002班孙思颖说,毛兰成爷爷从小对党的热爱与忠诚深深触动了她,毛爷爷的事迹鼓励着大家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目标,并不断从实践中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磨砺自己,不忘初心,负重前行。来自商学院国贸2001班的邢智慧说:“此次参加报告会,我感受到了身为军人的责任使命与担当,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离不开他们的艰辛付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修炼思想,磨练品性,锤炼人格,锻炼能力,要努力学习回报祖国、回报社会。(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