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知行讲坛之大国工匠进校园”在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开讲!
2021-05-20 13:13:00
作者:
IMG20210517190145
  5月17日晚,“知行讲坛之大国工匠进校园”讲座在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开讲。活动邀请该校线路工高级技师、工程学院余祥全老师和工程学院曲玉福老师主讲。
  曲玉福老师曾任武汉铁路局高铁工务段安全生产指挥中心副主任,他向大家讲解了现阶段高铁检测技术、未来高铁技术的发展以及高铁发展中蕴含的高铁工匠精神,引导同学们如何在学生时代开始培养争做工匠之德,常怀工匠之情。
  余祥全老师曾任宜昌综合维修段培训鉴定工区工长,他向大家介绍了学院优秀毕业生在学习和工作中所体现出来的工匠精神,并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阐述了铁路的职业发展方向以及青年一代如何培养工匠精神,鼓励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规划好自己的方向,学习好专业技能,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争做新时代“工匠”。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工程学院周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领悟大国工匠精神的真正内涵,真正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一代的使命与担当,争做德润身、技立世、品高端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