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旅游职业教育集团成功入围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
2021-05-20 13:07:00
作者:
  5月20日,第二批拟入围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名单经教育部公示结束,由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牵头建设的湖北旅游职业教育集团成功入围。
  建设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示范性职教集团必须经有关部门批准备案并成立3年以上,在集团化办学统计平台上填报信息完备方可申报,评选标准包括制度建设等5个一级指标和特色与创新项。经遴选,全国共有149个职教集团入围第二批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
  湖北旅游职教集团成立于2006年12月,是由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牵头,25家职业院校、30家企业、行业协会等单位联合组成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经过多年建设,湖北旅游职教集团建立了规范化、标准化、常态化和长效化的校企合作运行机制,创新了校企合作模式。湖北旅游职教集团已形成特色旅游专业群,创建了“三明治、工学穿插、四步跃升”等人才培养模式,重构了分层分级旅游人才培养标准,服务和技术创新不断,集团孵化器功能凸显,在专业及课程建设方面成果丰硕。(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徐爱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