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恩施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2021-05-13 15:22:00
作者:
  5月10日,恩施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东区运动场隆重举行,恩施军分区副司令员韩绍鹏大校、备战建设处正营职参谋谭海砚少校及恩施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戴清堂、张捷、陈平财、张如学、吴云、胡平出席大会,2020级全体新生、班主任及授训教官共同参加。动员大会由吴云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张捷作军训动员讲话。他表示,军训是每一名大学生的必修课,通过军事训练,旨在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加强学生的国防安全意识,增强学生的组织纪律观念,激发学生的爱国爱校热情,培养学生的艰苦奋斗作风,锻炼学生的百折不挠意志。他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讲到,“迷彩磨意志”,一身迷彩,不仅是苦于累的考验,更是一次展示热血青春的机会,意味着同学们将蜕掉一身稚气,收获更多坚强,减少一份依赖,学会独立自强;“教程强体魄”,军训不仅能铸造同学们军人的精神,更能锻造军人的体魄,“不经一番烈日烤,哪得钢铁意志成”;“铁肩担使命”,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此次军训是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实践,保卫祖国,建设祖国是我们所有同学们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担当,壮志凌云平步起,雄关漫道迎头进。张捷号召同学们以军训为起点,吸取人生智慧,铺就人生底色,在恩施职业技术学院里,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勤学苦练,勇于拼搏,养成健康的身心和健全的人格,掌握丰富的知识和过硬的本领,书写灿烂的青春,实现最美的自我。
  韩绍鹏大校要求同学们切实把军训作为历练自我的难得机会,树立“扛红旗、当标兵、争第一”的思想,做到服从教官命令,听从教官指挥,顽强拼搏,刻苦训练!他同时要求全体承训官兵,要精心策划、按纲施训,把练思想、练作风、练技能结合起来,确保训练效果;要坚持依法带兵、文明带兵、科学带兵,耐心细致做好各项工作;要严明责任、严肃纪律、严格制度、严守规定,树立良好作风和形象。
  随后,来自人文教育学院的学生代表袁均、教官代表谭捷分别进行了发言。
  发言结束后,恩施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戴清堂为军训团授旗。至此,2020级军训动员大会在教官嘹亮的口号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484159085 2018-06-26 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