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公布,湖北这5所高校上榜!
2021-05-10 15:53:00
作者:
  5月7日,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发布了关于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和农业科研院所拟推介名单的公示,湖北共5所学校入围,分别是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恩施职业技术学院、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十堰市科技学校、五峰土家族自治县职业教育中心。
  为推动形成乡村人才振兴合力,调动全国涉农高校、涉农职业院校、农业科研院所进一步发挥优势,创新人才培养形式,加快培养适应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乡村人才队伍,农业农村部、教育部决定联合开展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院校和农业科研院所推介工作。推介院校包括涉农高校、涉农职业院校、农业科研院所等。此次全国最终确定了101所优质院校,并面向社会公示。
  根据农业农村部、教育部联合启动的“百万高素质农民学历提升行动计划”,国家将利用5年时间培养100万名具有较高学历的乡村振兴带头人,打造100所左右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院校,全面提升农业农村人才培养质量。推介人才培养优质院校,按照“广泛推荐、优中选优、引领示范”的原则遴选优质教育资源,畅通农民学历教育发展通道,真正实现产业链上培养人、生产实践中培养人,形成贴近农业农村的人才培养新局面。(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9 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