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黄冈师范学院举行研究生“五四”文艺汇演
2021-05-10 14:41:00
作者:
  5月6日晚,黄冈师范学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研究生“五四”文艺汇演在该校厚德楼学术交流中心举行。
  演出开始前,全校研究生和硕士导师一起重温“五四”精神,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的视频,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殷嘱托,体会党对青年一代成长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自觉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汇演集思想性、文学性和艺术性于一体,精彩纷呈。硕士导师、副校长彭锦教授亲自登台,用二胡和同学们一起合奏《洪湖水浪打浪》《赛马》。传统革命经典曲目《洪湖水浪打浪》,旋律悠扬,节奏宽广,激起现场观众强烈共鸣,深深唤起师生对共产党的感恩之情。《赛马》以其磅礴的气势、热烈的气息、奔放的旋律,激发你追我赶、永争先锋的奋斗精神。《梨花颂》词曲典雅,意境深远,回味悠长,感人肺腑。《少年中国说》再现了中国近代思想家梁启超鼓励人们肩负起建设少年中国的重任,表达了要求祖国繁荣富强的愿望和积极进取的精神。舞台剧《忆陶行知》展现了平民教育家陶行知老先生的人格魅力和爱国热忱;相声《黄鹤楼》让晚会现场充满欢声笑语。舞蹈《四海青年》、《X》、《Touch+给你看》用动感的舞姿,展示着青春的魅力,尽情诠释美好的青春活力、自由不羁;戏曲颂《我的祖国》让大家感受到了国粹京剧的艺术魅力;独唱《All of me》在字里行间流露着爱情中最好的模样;吟唱《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用美妙的歌声表现了苏轼的家国情怀和天地境界;晚会在合唱《强军战歌》中落下帷幕,退役研究生和全体研究生会成员身着迷彩作训服,英姿飒爽,充分展示了黄冈师范学院退役研究生“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青春情怀和责任使命。
  本场晚会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用歌曲、戏曲、舞蹈、朗诵、音乐剧、乐器演奏等表现形式,引导青年更加真切、具象地感受党的坚强有力,深入感悟党和青年的血脉联系,展现了黄冈师范学院研究生牢记青春誓言,担当青春使命,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决心和信心。(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