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打造《红歌传唱人》系列节目献礼建党百年
2021-05-10 09:46:00
作者:
  “向前跑,迎着冷眼和嘲笑,生命的广阔不经历磨难怎能感到。命运它无法让我们跪地求饶……”近日,武汉华夏理工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师生在专业课程实践环节打造的《红歌传唱人》系列综艺节目,通过师生朋友圈和学校新媒体广泛传播,引发阵阵好评。
  记者了解到,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激发学生爱国热忱,向建党百年献礼,该校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师生将爱国主义教育与专业课程相结合,在《新媒体节目策划与制作》课堂上自编自导自演,打造出《红歌传唱人》系列综艺节目。每期节目挑选出富有时代特性的红色歌曲进行解读,包括邀请嘉宾老师为讲解红歌曲背后的故事、 通过“听曲猜歌”“抢麦游戏”评选出一位“红歌传唱人”,组织集体快闪“我们唱歌给党听”MV拍摄活动等环节。师生们在生动欢乐的现场拍摄氛围中传达了青春的内涵,表达出青年一代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的深厚感情。
  自节目拍摄活动启动以来,学院师生积极参与,通过“讲”“拍”“玩”“唱”等多种形式,向党和祖国诉真情、表志向。现已录制完成系列“听曲猜歌”游戏节目和《追梦赤子心》《少年》《红旗飘飘》等快闪MV。
  网媒与新媒体1181班陈也说:“通过《新媒体节目策划与制作》课程实践,同学们积极参与传唱红歌当中,在节目制作的过程中更进一步了解党热爱党,也激励我们青年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
  据了解,《新媒体节目策划与制作》是该校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开设的一门实践类专业必修课程,要求学生掌握新媒体节目的拍摄手法和制作技巧。该课程由杨春娇、吴晓炜、陈铭三位老师负责。杨春娇老师表示,今年的《红歌传唱人》是为建党百年献上的一曲礼赞之歌,希望通过节目传播青春正能量,表达出青年人坚定的理想信念,抒发爱国奋发的热情。同时这次节目策划也是学生进入大四实习前的最后一次实战拉练。通过模拟汇集整个年级的力量打造一档综艺节目,检验大学所学专业知识,提升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
  该校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团总支书记杨洋表示,此次活动是学院将爱国爱党主义教育与专业课程相结合的一个良好契机。希望当代大学生通过更多新颖有趣的形式,把红歌唱好、唱响、唱入人心,让更多人青年一代了解党、热爱党,永葆青春活力,勇担时代使命。(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文/吴菲凝 杨芷茜  摄影/熊懿彦 马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