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传承中华传统文化,长江职业学院大学生街头展汉绣非遗技艺!
2021-05-07 14:24:00
作者:
  “五一”假日期间,武汉市江汉路街头人潮涌动,长江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非遗大师黄春萍大师汉绣工作室的60名学生在武汉市江汉路、黄鹤楼进行汉绣技艺展示,吸引了众多过往市民、游客驻足观看。
长江职业学院汉绣工作室的大学生在江汉路展示汉绣技艺
  古典悠扬的乐曲声中,身穿华美旗袍或长衫的大学生们在绣案前全神贯注地创作。随着绣花针轻起慢落,真丝缎面上逐渐有了精致、细腻的花朵图样。
  “汉绣始于汉,兴于唐,盛于清。武汉地区特殊的地理环境为汉绣的发展提供了文化土壤,也正因如此,汉绣的团、用色、针法和题材都极具湖北地方特色。”湖北省非遗大师黄春萍介绍。近10多年来,她在全省各地大中小学开设汉绣课程,建设非遗汉绣工作室,手把手带出2万多“非遗”传承人。“汉绣艺术在不断变化发展,年轻人的思维和创意为汉绣注入新的活力,希望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一起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让国潮永远当红。”
  长江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苏龙表示,汉绣是一门文化,也是一门艺术,具有丰富的文化底蕴,开设汉绣工作室就是让学生更好的从历史中挖掘人才培养所需要的传统元素。(中国教育在线 武梦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