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华学院组织开展“红色的足迹”特色党团日活动
2021-04-25 16:18:00
作者:
  为了引导青少年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跟党走,争做时代新青年,文华学院经管学部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02团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的重要指示,分别于4月8日、12日、15日、19日进行了四次以“红色的足迹”为主题的特色团日活动。
  同学们首先进入名人文化公园,同学们参观了60余米长荆楚名人纪念墙,并在毛主席的雕像前进行了入团宣誓。
  接着,大家走进湖北省博物馆实地参观学习,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同学们参观了越王勾践剑、曾侯乙编钟、郧县人头骨化石、元青花四爱图梅瓶等四大镇馆之宝,身临其境地感受了辉煌灿烂的楚文化。
  一名同学说到:“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美术馆顶楼有一座玻璃钢雕塑《大爱无疆》一位目光慈祥,体型圆润的女性,张开双臂,让人感受到无限的温暖与大爱。”
  随后,同学们游览了东湖风景区,并进行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等红歌的接龙,以及你画我猜的游戏。最后,同学们与退伍老兵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学习,了解了他们的平生事迹,感受到了爷爷们为祖国、人民奉献青春,挥洒热血的军魂。也引导了同学们树立高远志向,历练敢于担当、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做到刚健有为、自强不息。
  二十八年腥风血雨,七十二年漫漫征程,一百年筚路蓝缕,一百年风雨兼程。身为建党一百周年的见证者,同学们进行了建党一百周年的祝福语书写,深深表达了携手共进,心向祖国心向党的志向以及“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忧患意识。
  建党百年,红星照耀,恰是百年风华!本次活动把“四史”教育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融入到主题党团日活动中,增强了同学们对党的深厚感情、坚定信仰,以及传承红色基因的意识。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高声呐喊:“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文华学院经管学部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02团支部的全体同学们表示一定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心向祖国心向党,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李超 刘佳艺 宋虹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