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世界地球日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学子们举办这场活动!
2021-04-23 18:42:00
作者:
  旧物改造日用品、二手物品跳蚤市场、环保知识问答……4月22日,在武汉华夏理工学院篮球场边,一场特殊的集市吸引了众多师生参与。原来这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之际,该校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结合课程实践策划的一起“节源资源 珍爱地球”活动,呼吁广大师生们用实际行动保护我们的地球。
  以物换物 玩转二手跳蚤市场
  在二手物品展台,记者看到,展台上摆满了该班同学面向全校学生征集的闲置代售物品,包括学习资料、服装饰品、体育用品、电子产品、生活娱乐用品等。大到毛绒玩偶,小到发卡皮筋,应有尽有。 商品的售卖通过以物换物和爱心义卖两种形式展开。不少同学围在摊位前挑选着自己需要的物品。志愿者将义卖所得经费购买矿泉水后送给校园里正在工作的环卫工人。
二手集市物品
  网媒专业1204占媛媛同学在摊位前挑选物品时说:“我买回来的指甲油每次都只用一点,后来不想用就扔了,现在觉得又浪费资源又污染环境。要是每次都能像这样把自己闲置的东西拿出来给有需要的人,节约又环保,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废物再利用 创意玩出新花样
  牛仔裤改造的收纳袋、矿泉水瓶改造的布艺花瓶,连衣裙改造的发圈和发夹,T恤衫制作而成的杯垫……在“集市”上,一件件特制的日用品更是引起同学生们驻足欣赏,不少同学们惊呼:“原来废弃物还能这么玩儿!”
  “借我一分钟,为环保贡献力量。”在活动中,志愿者们现场教学,带领同学们利用一次性纸杯制作手机支架。短短一分钟,原本要被丢弃的纸杯在同学们的手中变成一个个创意手机支架。同学们在纸杯上写下各自的祝福与感想,并合影留念。
  一位来自商学院的同学说:“没想到不起眼的纸杯竟然可以变得如此实用,看来宿舍的塑料瓶,快递箱和废弃衣服又有用武之地了。”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既有趣又有教育意义。
  环保知识抢答 学生直呼涨知识
  世界地球日设立于哪一年?什么被誉为“地球之肾”?工业三废指的是什么?在环保知识竞答环节,有关环保的问题接连抛出,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抢答,在紧张刺激的答题环节结束后,排名靠前的三名同学在展台挑选,带走了心仪的手工作品。
  “今天真是涨知识了!之前我挺有信心,觉得自己肯定都能答对,没想到平时我们忽略了那么多跟环境保护有关的知识,觉得挺有收获的。”答题失败的计算机类1201龚佳杰同学笑着对记者说。
  活动策划人之一、网媒专业唐媛媛同学表示,保护地球并非一朝一夕,也并非一人之力,这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共同行动。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认识节约资源和加强环保的意要性。也呼吁大家日后能做到物尽其用,并尽量选择可循环使用的物品,减少不必要的物质消耗,共同为保护我们的地球贡献一份力量。(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张月 万荣 管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