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思想导师陪学生看电影,为学生讲故事!
2021-04-22 16:03:00
作者:
  “看电影听故事,这样学党史的方式,我们很喜欢”“张老师用生动的语言我们讲述了一大代表们的生平事迹,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力”……
  4月15日下午,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汽车学院看红色电影听党史故事活动在教学楼阶梯教室举行地如火如荼。汽车学院在校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观看《建党伟业》;观影结束,汽车学院思想导师张梦奇与大家交流,讲述党史故事。
  《建党伟业》从客观角度再现辛亥革命到中国共产党成立那段艰苦奋斗的历史。同学们说,我们能透过屏幕感受到当时形势的紧迫,广大有志青年为家国抛头颅、洒热血的大义,知识分子们在面对国家被列强欺凌,领土被买卖交易的愤怒和奋起。
  张老师从一大代表们的生平事迹入手,用通俗易懂得方式为大家讲解中国革命史中一个个鲜活的人物故事,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信仰与年龄无关”,张老师引导大家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汽车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姜玲表示,学院举办红色观影和党史故事讲解是为了让学生们深入了解党的历史,自觉继承革命传统,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不断地充实提升自己。
  活动结束后,大家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扎根祖国,践行青年一代的使命,向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靠拢。(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