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方科技大学在鄂综合评价招生报名4月30日截止,拟招64人
2021-04-19 10:47:00
南方科技大学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高考成绩占60%、大学期间至少一次学校资助出境交流机会、生活导师+专业导师、本科生参与科研……4月17日,有着“中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校”之称的南方科技大学在武汉举行2021年招生说明会。记者了解到,今年南科大在湖北计划招收64名选考物理的考生,较往年略有增长。宣讲会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的数百位家长参加。南方科技大学是一所公办创新大学,学分制、导师制、书院制的精英化教育,国际化创新型的人才培养模式,是吸引家长的主要原因。

  南科大从办学开始,就实施“通识+专业教育”的本科生培养模式,南方科技大学副教务长兼教学工作部部长黄克服介绍,目前学校有 33 个本科专业,学生进校后,第一年不需要选专业,在大一或大二,根据自身兴趣和特长自由选择专业,在“宽口径、厚基础”之上,优化专业教育,注重学科交叉。

  南科大自2011年第一届教改实验班开始在湖北招生,目前在湖北采用高考成绩占60%,南科大组织的能力测试占比为30%,另外10%看高中学业成绩的“631”综合录取模式。2020年,南科大在湖北招收62名优秀理科生,录取考生平均分排位约3900名,最低分排位约6300名。南科大理学院副院长、物理系系主任、湖北招生组组长何佳清介绍,由于湖北学子在校表现优异,学校决定增加在湖北的招生计划,2021年拟招收64名学生,要求学生选考物理。

  “631”综合评价录取模式

  会上,南科大工学院院长、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徐政和分享了个人经历并介绍南科大工学院发展建设情况以及南科大在新工科教育的创新培养模式。

  据了解,南方科技大学推行精英教育理念,每年在全国招生1100人左右,只招收理科学生。学校每年的学费是6000元,住宿费1200元。同时,在校期间有几十项丰厚的奖助学金,入学时奖学金覆盖70%的新生。学校设立境外交流奖学金,让每一名本科生都有出境或出国学习交流的机会。

  南科大目前在湖北仅有综合评价一种录取模式,录取批次在提前批单设志愿,不影响一本批次录取。校方希望,追求卓越、独立思考,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的毕业生报考。

  目前南科大综合评价报名正在火热进行,4月30日截止,报名与任何其他高校招生、志愿填报均不冲突,感兴趣的理科考生和家长可以登录南科大本科招生报名系统:https://register.sustech.edu.cn,注册仅需两分钟。校方提醒,学校能力测试湖北省考点设在武汉,考试范围是高中所学知识,重点考查考生运用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时间安排在高考之后,6月中旬举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