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学生座谈会
2021-04-12 11:23:00
作者:

  为真正贯彻学习党史精神,践行“学史力行”,2021年4月7日下午,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组织来自全国各地,13个民族的33名同学齐聚学院会议室,共话民族团结,畅谈民族、学校、学院发展,其乐融融。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统战部副部长高爱容、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延该、副书记何敬双、党总支纪检委员方锐、院第九支部书记(岩土工程系主任)金芳华、第八支部宣传委员李澍、学院团总支书记卢茜等同志参加了此次座谈会。王延该同志主持了会议。

  王延该代表学院领导及全体教师作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欢迎同学们来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就读,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参会的学校和学院各位领导老师。

  何敬双重点介绍了组织本次会议的目的和重要意义。他希望同学们在本次座谈会上,能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民族文化畅所欲言,进行沟通交流,以期增进彼此间的认识和感情,更重要的是培育和建立真正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自己的成长和发展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在座的同学们听了老师的讲话深受鼓舞,纷纷起立发言。说到自己民族生活、文化、特有的物产时,大家不禁眉飞色舞起来,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苗族、土家族、回族、壮族、藏族、彝族、白族……十三个民族同学娓娓道来,一个个鲜活的民族形象跃于眼帘。会场上不时响起会心的、动人的微笑声。

  正如王延该书记在总结时所说,听了同学们的发言,我们深深感受到各民族独特的优秀文化魅力,更能深深感受到同学们对中华民族大家庭优秀文化的认同,我们是真正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度过大学生活,更快成长,王书记还结合学校管理要求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殷切希望。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统战部副部长高爱容同志则从统一战线高度告诉同学们,民族统一战线是我们中国共产党取得革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三大法宝之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同学们要继续坚持和传承这一优良传统。她希望同学们能不断加强民族交流融合,增进认识和感情,珍惜时光,好好学习,尽快成人成才,为学校、国家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应有力量。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周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