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思政类选择性必修课开课
2021-04-09 12:29:00
作者:
  4月8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思政类选择性必修课开班式在该校明德楼223会议室举行。
  开班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系校领导,李峰书记强调了学校开设思政类选择性必修课的重大意义,开设思政类选择性必修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重要论述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的通知》《湖北省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工作方案》等文件指示和学校党委要求的重要举措。为保证本学期这五门新课程的顺利开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利用寒假时间,组建了专门教学团队积极筹划准备,制订教学方案,商榷教学大纲,确定教学内容等,在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的积极配合下,首先面向2020级学生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中国改革开放史》五门思政类选择性必修课,构建了以“1+4”为主的思政类选择性必修课课程群。
  与会领导向选课学生发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四史”专题讲座》等书籍,并嘱咐同学们好好学习。汽车学院蔡锦添同学代表全体选课学生发言,郑重承诺课上积极学习,课后潜心实践,自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人。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震在会上指出,今年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迅速行动,坚决落实中央、省委、省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要求,在高职院校中率先开设思政类选择性必修课,这既是学校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学生头脑的重要举措,又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杨书记对全体选课同学提出了四点希望: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性质和宗旨,充分了解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所取得的丰功伟绩;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牢固树立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努力成为德技双修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明确“四史”学习的重点,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深入思考、提升技能、完善自我,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开班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潘峻岭教授为学生现场讲授《社会主义发展史》第一课——《空想社会主义的产生和发展》。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后续将结合学生认知规律和高职学段特点,进一步丰富思政类选择性必修课课程门类,开设宪法法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课程,并纳入学校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扎实开展学生“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鲁梦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